close

芝麻包  101.11.11
  
材料:

(以下食材重量是參考麵包機附的食譜)
中筋麵粉   3杯(1杯重約150g...所以3杯是450g  昨天有仔細的秤過⊙⊙)
溫水     1杯
食鹽     1/2小匙
酵母     3g重(約1/2小匙)
芝麻粉+糖粉    120g


作法:
1.將材料溫水→麵粉→食鹽→酵母 依序放入麵包機的烘培桶內,然後按麵包機功能的,設定成麵糰,就可以起動。
2.時間約一個多小時等麵包機嗶嗶叫就可以取出麵糰嚕。
3.因麵糰取出時很鬆軟,所以檯面上撒此麵粉,麵糰取出後,直接搓成長條狀在切分成約12等分。
4.12等分的小麵糰都壓扁,在用桿麵棍,棍成厚約有1公分厚度,就可以包入芝麻餡。
   (捏花紋是看個人喜好,不會捏就直接收口就好了)
5.等12個都包好後,放在蒸籠內,蓋上蓋子(或封上保鮮膜),讓他第二次發酵,時間約一個小時左右。
(第二次發酵好)
6.第二次發酵好後,燒一鍋熱水,放入蒸籠,蒸的時間為20分鐘即可。
ps:蒸好的包子要打開前,千萬不可馬上就把蓋子打開,要開一下,關一下。
因為昨天  我在開第二鍋時,發現我馬上開蓋時,包子原來澎很大,但是一直觸到冷空氣時,他皮馬上出現皺皺的。
所以,我在想會不會有些初學者在做時,明明在發酵時都澎的很美,但是蒸好後開蓋都變皺了的原因捏?

 (澎的很美的芝麻包)


 (這五顆左邊三顆就是第二鍋,皮有點皺皺的~"~ )


心得:

第一次嘗試做蒸包子,老實說,內餡我很滿意,因為不是很甜贊。
但是皮的話..............

為什麼吃起來那麼Q,真的很Q= =川

我還請別人吃一下,人家也這樣覺得,整個就是Q過頭了。

但是澎的話,到是澎的很美就是了。

是因為我拿錯麵粉了嗎?⊙⊙" ~~~~~~

今日早上我又在蒸過,真的是Q過頭了。
 
有待改進的空間捏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9936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