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  
巧克力蛋糕(5顆蛋作法)   102.04.21

今天又是我們六口組的聚會,而且還有一位是壽星(其實是五月份啦!)
所以我提早烤了個六吋蛋糕給他慶生。
但是到火鍋店後我發現那個蛋糕,上不了檯面啦!>"<(太小了.....還沒裝飾)
重點是人的人超多的= =川   (整個完全忘了它的存在,好在我還記得記得那
是要給秋麗吃的^^"。
她還不棄嫌的吃完了,看到後整個大開心哦!
但是我覺得太甜了,她一個人吃的完= =川   傻眼
孕婦都這樣的嗎?⊙⊙"

材料
a
蛋黃    5個
糖粉    50g
低筋麵粉    70g
玉米粉    10g
巧克力粉   20g
泡打粉    10g
牛奶    60g
(水)  
沙拉油    60g
(菜油也可)

b
蛋白 6個
糖 25g
檸檬汁   8g
 
作法:

要開始之前先將烤箱預熱170度,這樣麵糊調好後即可烘烤。

    

1.取杯將牛奶溫熱並加入巧克力粉浴化備用。
在取鍋將蛋黃和糖粉打散攪半均勻後,加入溶化好的巧克力牛奶攪拌,
在加入過篩的粉類(低粉/泡打粉)拌勻後在加入沙拉油(分三次加並免太濕,此舉可適麵糊濕黏度作調整)

  

2.蛋白加入糖打到蛋白產生睜泡泡在加入檸檬汁,在繼續攪半到硬性發泡的成度即可。
 

 

3.將硬性發泡的蛋白糊,分三次拌入巧克力蛋糊內攪半均勻(切勿過度攪拌,過程動作要輕,要慢)

4.攪均後將麵糊倒入模型入,並在檯面上輕摔幾下即可送入烤箱。(忘了拍照= =川)
5.成品也忘了照,因為烤好後就倒扣等冷。
  蛋糕冷了以後就打包送人啦!= =川
好在我在fb社群看見她po的蛋糕斷面秀就抓張來應急啦!= =川   整個大無言。
但是成品這樣看來好像還不錯  發的很好  ^^"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9936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